秽土重生谷雨雨

道系写手 更新随缘

有幸相遇

[周泽楷x你]Stitches

点文 分手追回梗
一首歌撩妹
第二人称注意
逻辑死
NPC助攻系列
安利这首歌 stitches

——
一扇门根本无法隔离KTV包厢中的喧闹,你站在门外感受着门内男人们激动忘形的心情。

第九赛季轮回战队夺冠,战队也没想搞什么正式的庆功宴,公司上下也随性地跟着队内成员一起开了个最大的包厢,喝喝小酒庆祝庆祝什么的。

做为轮回战队的签约摄影,你自然也有被邀约,犹豫再三后,还是打开了门。

一瞬间被包厢内激动的心情所淹没,你也渐渐被感染上激动的心情,“恭喜夺冠。”你笑了,由衷地恭喜。

“你来啦!来来来坐这!”吴启眼睛一亮立马往旁边挪了个位置,示意你过来。

吴启故意跟周泽楷之间空出来位置,让你落座,还是有点想牵线的意思,毕竟他是少数知道你是周泽楷前女友的人之一。

你毫不犹豫地走过去,坐下。

“还喝酒啊?挺难得的。”你盯着周泽楷面前的罐装啤酒,用胳膊戳了戳他,很自然地挨着他近了一些,你知道他不擅长喝酒。

周泽楷微微低头凝视着你的脸,“就这一次。”

前任混成你们俩这样的也是挺难得的,从外人看来完全是和平分手之后回归到朋友的处境,两人自然到没有一丝尴尬。

也仅仅是看起来而已。

你盯着他撑在沙发边上的手,想把自己的手敷上去,好好感受他的温度,对他说,我好想你。

可你还是忍住了。

“少喝点。”你压抑下自己的心情,开口,抬眼看着周泽楷脸庞完美的轮廓,有些发怔。

这家伙,真是越来越好看了。

看起来泰然自若的周泽楷也不想表面一样宁静,他从你坐下那一刻开始,就开始坐立不安。

熟悉的香气围绕在身边,刺激着他的神经,他忍不住想要抱住你,像以前一样。

可是你们已经分手了。

“来唱歌啊!”杜明喝的已经有点发神经了,瞥到在一旁安静地与热闹的气氛有些格格不入的周泽楷和你,“有没有人想要听队长唱歌啊!”

“哈哈哈你就不要为难队长了好吗!”

“这么高兴的日子!队长来一首啊!”

周泽楷明显露出了为难的神情,脸上因为喝酒而泛起了红晕,双手不知怎么办地在身前摆了几下。

“队长唱歌这么好听,这次这么多人在再露一手呗!”

“就是!上次联盟聚会唱的歌震惊全场啊!”

看着他们起哄,你也笑了:“你还会唱歌?我好像还没听过你唱歌呢。”

周泽楷心想,好像是,他从来没在你面前唱过歌。

于是在大家的怂恿下结果话筒,你看了一眼屏幕。

《Stitches》

"I thought that I've been hurt before"
(我以为我曾受过伤)
"But no one's ever left me quite this sore"
(但从没有人能让我伤痛欲绝)

那张你曾经认为根本不可能连续吐出那么多字句的唇,正一张一合,低沉磁性的声音一下一下,敲打着你的心脏。

"Your words cut deeper than a knife"
(你一字一句 像是插进我身体的匕首)

周泽楷回想起两年前,夜晚的街道上熙攘的人群,你靠着他,挽着他的胳膊,突然站定,抬头对他说:“我们分手吧。”

一瞬间,他仿佛忘记了如何说话,甚至连一个字也吐不出,只是静静地看着你,紧握着你的手说明他在等待一个解释。

"If I quit calling you my lover"
(如果我不再唤你为我的爱人)
"Move on"
(忘却我们的所有)

“对不起。”你慢慢掰开他的手,“你的职业生涯还可以更加辉煌。”

“不碍事……”周泽楷说。荣耀与你,本来就互不干扰。

“主要是,我也有自己的事业,平常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我觉得不应该就这样耽误下去。”

"You watch me bleed until I can't breathe, shaking"
(你眼睁睁的看着我血流不止 我快要窒息 身体不住的颤抖)

回到现在,你成为了轮回的签约摄影师,平常见面的机会多了不少,面对他,却依旧是官方微笑官方问答,仿佛这一段恋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

我很难过。周泽楷想这么说,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And now that I'm without your kisses"
(此刻 我已经没有了你的亲吻)
"I'll be needing stitches"
(我亟待愈合伤口的针)

你默默看着屏幕上英文歌词下的中文翻译,心底五味杂陈,不知从何开口。

你拿过桌子上摆在周泽楷面前的啤酒放在嘴边,以此掩饰自己的神情。

对不起,你开口,却没有发出声音。

"Just like a moth drawn to a flam"
(我像是奋不顾身毅然扑火的飞蛾)
"Oh, you lured me in I couldn't sense the pain"
(你引诱着我 我却从未意识到那伤痛)

你想抬头去看周泽楷的脸,不料正对上他的双眼。

他深切地望着你,双唇一张一合,唱着深情的歌,眼底的感情仿佛要溢出。

他盯着刚刚自己喝过的酒罐被你捧在手里,抵在唇上,不禁伸手抚上你柔软的发。

不想再忍耐了。

"Got a feeing that I'm going under"
(感觉像是我快要就此沉沦)
"But I know that I'll make it out alive"
(但我知道我一定会侥幸存活)

熟悉的感觉,像电流一般传过你的身体,你想要靠的再近一点,向你之前贪恋的怀抱里。

那只手揉乱了你的发,纤长的手指触到你的耳后。

小小地吸了一口气,酒灌在你手里慢慢变形,要稳住,你心里想。

在那只手从后面抚上你的脖颈时,你最后的防线也崩塌掉。

"And now that I'm without your kisses"
(此刻 我已经没有了你的亲吻)
"I'll be needing stitches"
(我亟待愈合伤口的针)

最后一句歌词音落,你完完全全靠在周泽楷怀里,任由他抱着你。

“我错了。”你的手附上他的肩,趴在他耳旁哈了一口气:“伤口我来帮你缝。”

果不其然你被搂的更紧了些,在看到周泽楷泛红的耳朵时,你笑了两声,转头在他脸上印上一吻。

“不就是想要kiss吗,给你。”

轮回众人:秀恩爱是吧,先掐死再说

评论(8)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