秽土重生谷雨雨

道系写手 更新随缘

有幸相遇

喻文州,生日快乐。


我终于赶上了
喻文州,生日快乐。

1
蓝雨训练营又经历了一次筛选,结果刚刚公布出来,出乎意料地,名单中有喻文州的名字。
在看到那个名字时许多人脸上浮现出隐藏不住的惊讶,喻文州在人群中就显得有些淡定,仿佛这个结果就在意料之中。
内心却不如表面上一样平静,微微握紧中性笔的右手渐渐放松,手心已经冒出了细细的薄汗,心中的忐忑在看到那个结果时顿时平息了下来。
虽然名次不怎么样,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是过了合格线,成为了留下来的那一批人。
喻文州想要留到最后。
尽管刚刚过完年的欢乐气氛还没有消散,但是训练营里激烈的竞争却时刻不停的在发生着。
他的决心,比任何人都坚定。
2
“什么?喻文州你也要报全日制?”听到这个消息的黄少天一脸难以置信:“看来你学习很好啊这么浪费时间到训练营上真的好吗?话说万一你被刷下去学业会耽误好多啊。”
喻文州已经习惯了这位蓝雨未来王牌的说话方式,回答:“你就这么坚信我会被刷下去吗?”
往常的话唠小王子在这个时候倒是安静了两秒钟,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唉虽然我这样对你有打击吧但是喻文州你真的确定以及肯定你会留到最后吗?”黄少天表示虽然他平常对喻文州的关注不是很多,但是对方几斤几两他心中大概还是有个数的,毕竟喻文州手速慢却还坚持到现在的确是蓝雨训练营的一个奇迹了。
但是说这样的他能留到最后,黄少天表示他并不相信。
没等喻文州的回答,因为不管怎么样,他恐怕都会选择坚持下去吧。
“哎哟不跟你废话了好了我知道你也要报全日制了是吧,我要赶紧把这学员资料给魏老大去,先走啦拜拜,另外吊车尾祝你好运啊!”黄少天搬起面前的一摞资料转身就走。
喻文州呆在原地,默默打开了刚刚自己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
翻到最后一页,一张Q版黄少天大头像出现在眼前。
“黄少天到此一游!~”
3
时间到了,训练结束。
训练营的学员三三两两结伴去了食堂,只有喻文州依旧坐在位置上,在笔记本上不停地写着什么。
中性笔划过纸页留下漂亮的痕迹,良久,笔记本被合上。喻文州抬眼,发现训练营只剩下了自己。
还有在门口挂的日历旁徘徊的黄少天。
“怎么了?”喻文州收拾好东西,走到门口问道。
“今天是几号?”黄少天问,虽然他就站在日历旁边问这个问题着实有些奇怪。
“十号,二月十号。”喻文州回答,随即他一怔,因为这个脱口而出的日期他实在是在熟悉不过了。
黄少天看喻文州一脸呆滞的模样,心中的想法被证实后就开口:“我一直觉得你一直压在合格线留在训练营挺厉害的,没想到连自己生日都能忘你也是个奇葩啊,打荣耀打傻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苦笑,打荣耀打傻的是面前这位才对吧。
“你的生日是我帮魏老大整理学员资料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说实话过生日不应该给同学发糖什么的吗?虽然我们不是同学啊但说到底是一个训练营的学员,我等这一天很久了没想到你一点动静都没有。”黄少天滔滔不绝,“不过你竟然是忘了吗?刚刚那一脸懵逼肯定是忘了……”
“我可以请你吃蛋糕。”喻文州说,打断了黄少天的激情演讲。
4
“就这么点?”黄少天看着面前蛋糕店十几块钱一个的小蛋糕有些失望。
喻文州说:“我可以喊魏队过来跟你一起分享。”然后他想了想,插了一根蜡烛上去。
“不不不那还是别了,本来咱俩吃就不够,魏老大一来我就别想吃了。”
“我不吃的,你吃吧。”喻文州笑笑,今年的生日本来就没有多在意,要不是有黄少天提醒,他估计都不会打算过。
虽然他提醒的本意是为了要糖吃。
黄少天想了想毕竟人家是寿星还白白吃人家的蛋糕好像不太好,于是向对方承诺回去把生日礼物补上后,点燃了蜡烛。
“喻文州,生日快乐。”
“谢谢。”
黄少天想了想平常过生日应有的环节,用了自己美丽的歌喉为喻文州高歌了一曲生日歌后,对他说:“来!许愿吧!”
“希望,能成为蓝雨未来的一份子。”
尽管这个愿望在黄少天听起来非常的不切实际,但是他最终也没有说出扫兴的话。
5
但是寿星的愿望最终还是实现了,不是吗?

评论

热度(23)